Rosemary

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

[卜岳] 求婚这件小事

今天是福尔摩斯.超的场合,主卜岳,有微量洋灵掉落。

—————————————————————

“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你已经吃了我五袋夹心软糖了,要是你敢打开第六袋的话——”

  灵超做了个恶狠狠的表情,可刚起床弯曲蓬松的可爱卷毛让他表情的威慑力直接破功归零。一个小时前,身材高大的男人背着巨大的登山包不由分说的敲开他家的大门,满脸憔悴到让他几乎以为遭受了家暴。而接下来这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他都在忏悔自己因为神志不清而让这个沉默的糖果强盗踏入了自己家的大门——他不停吃糖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有什么心事!

  卜凡干脆利落的撕开了第六袋的包装纸。

  “你给我放手!”灵超手疾眼快的抢过里面的糖果。对面的男人耸耸肩,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点小小的失败。

  储存食物,没有什么比肚子里更好的地方了,灵超深谙此中道理。糖果刚抢到手,他就抓起一把开始大嚼特嚼起来。

1.

  “你是不是专程来偷吃我的东西报复我,因为嫉妒我比你更有魅力?”

  糖果让他的心情好多了,灵超甚至开始有力气把起床气发泄到这个打搅了他难得休息日的男人身上。

  “他根本不让我吃任何高热量食品,甚至要夺走我沾满沙拉酱的生菜叶子。”

  卜凡闷闷的答非所问,可灵超还是在一瞬间明白了问题的关键——

  “队长和你吵架了?”

  再瞄瞄巨大的登山包,结合进门后什么都不说闷头狂吃的反常举止,疑问句升级到了肯定句:

  “队长和你分手了。”

  “我们没有!”卜凡大声的反驳他。

  “可他把你赶出了家门。”

  “是我自己想出来仔细考虑考虑的!”

  “你想考虑些什么?”

  “我觉得他——”

  在关键处戛然而止,卜凡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闭上了嘴巴。

  

  “你为什么不回家好好和他讲清楚呢,你知道的,逃避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我没有逃避,只是觉得可能需要换一种生活方式了,”沉默了一会,卜凡把头埋进了肘弯,又闷闷的补上一句:“我才只有22岁。”

  不甘心于自己的22岁,可他到底想要什么呢?都说青春是一块纯白的画布,可他除了现在已经拥有的东西,实际上没有任何想要涂抹上去的符号。

  “我有个和我年龄一样大的朋友,可他过得比我精彩丰富多了。”

  想了半天,他只能这样对灵超苍白的解释。

  这是没有结束的中二病吗?灵超在内心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却还是只能假装热心的开导自己忧郁的哥哥:

  “你想要什么?红酒香槟游轮party?豪车名表还是世界旅行?”

  想到左拥右抱着美女,满身金灿灿首饰开香槟到处乱喷洒的自己,卜凡不禁打了个寒战。

  “不是这些,只是……嗯,做出其他选择的机会。”

  他形容的十分困难,像在斟酌着一个更为合适的形容词。

  “你想尝试不受约束的生活,你想试试一切如果按照自己的想法会怎样发展,你想试试其他享乐的可能——”

  “归根到底,你想分手。”

  尽管用了修辞和模糊的表达遮掩腾挪,灵超还是干脆利落的戳穿了他的最终目的。

2.

  “我没有!”

  卜凡慌忙否认。他心里很明白,他永远不敢冒任何让岳明辉伤心或者生气的危险。

  “你既不想和他分手失去他的爱,又怀念着自己的单身生活,让我想想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弟弟是愈发不好糊弄了,卜凡不得不承认这一点。与其让他自己猜出来,还不如干脆利落的告诉他。

  “我们之间,最近出现了一点小问题。”

  “嗯?”

  “我的意思是……岳岳他,可能想要结婚了。”

  “啊啊啊啊啊啊!!!!!”

  没有一个青少年能够在突然间接受得了这种消息,何况故事的主人公还是他朝夕相处的两个哥哥。灵超能够理解自己突然的发癫。

  “你的意思是,他向你求婚了?”

  灵超消化了半天,才小心翼翼的问出了这第一个问题。

  “这倒是还没有,可你知道……男人的第六感。”

  你哪有什么第六感!这又算哪门子的理由!灵超简直要对他哥哥这新奇而曲折的脑回路顶礼膜拜。

  “也就是说……你不想和他结婚?”

  强行把自己摆正到卜凡的思路里,灵超勉强把这场谈话继续了下去。

  “当然不是,”卜凡的声音听起来更加苦恼了:“我只是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不知道该不该结婚,还是你到底爱不爱他?” 

  “我当然爱他!”卜凡一蹦三尺高,险些撞翻了桌子上已经开封了的饮料:“没有人比我能爱他!”

  “那你到底还在犹豫些什么?”

  况且他也没有真的向你求婚,灵超在心里暗暗吐槽道。

  “我只是……”

  灵超没有给他再犹豫的机会。

  “我们去吃饭吧,也许吃顿大餐再回来就能让烦恼随风而逝。”

  敦促卜凡拿上他的大登山包出门,灵超在他身后,不易察觉的狠狠扣上了门锁。

  开什么玩笑,他绝对不会再让这个无缘无故就忧郁不堪,言语中不时透露出恋爱猥琐气息的瘟神再次回到自己的家!

3.

  “岳岳他不会让我吃这个的。”

  叉子上戳着一块松软细密的提拉米苏,卜凡又开始了他不知道第多少遍的触景伤情。和提拉米苏深情对视了两眼,卜凡最终默默放下了自己的叉子,转而开始向沙拉盘子里的蜜瓜倾诉感情:

  “当初在减重期,他总是掩护我偷吃冰箱里的水果。”

  “他总是劝我多吃生菜。”

  “这个季节居然有新鲜草莓吗,这可是他最爱吃的水果。”

  “这个虾煎的太老了,岳岳不会喜欢吃的。”

  在把桌子上每道菜都叨扰了一遍之后,他最终把目光投向了桌边的水瓶:

  “冬天不应该喝冰水,这是……”

  “岳岳说的!”

  灵超终于不堪其扰的放下了叉子,帮他补齐了这句话。

  “相信我这一次,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赶快回去找他。”

  灵超目光灼灼。

  “可我……”

  “逃避下去没有意思的。事实上,哪怕离得再远,你依旧满脑子都是他。”

  “我没有。”

  “你在整整一顿饭的时间每一刻都在念着他的名字。”

  卜凡不再说话,但从肢体到表情都写满了拒绝。

  “不,你一定要去找他。”灵超坚持道:“哪怕是为了你口袋里,现在正被你捏在掌心里的小东西。”

  卜凡终于诧异地抬起了头。

  “我说,那是戒指吧,”灵超拿指尖指了指卜凡口袋里的凸起:“我很早就注意到了。”

  “想要求婚的那个人,其实一直都是你吧。”

4.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接受,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出如此重大的决定,事实上,自从买了这个小东西,我连怎么和他相处都不知道了。”

  直到这时,卜凡才真正决定对弟弟敞开心扉:

“我明明那么爱他,却还是担心自己没有想象中那么爱他。更可怕的是,我并不知道他有没有像我爱他这么爱我。”

  “这只是一点无关紧要的婚前恐惧症而已。”

  “我真的该走出这一步吗?”

  “看在你剩下了所有蛋糕留给我吃的份上,我给你这最后一个忠告——是的,做你想做的吧,所有人都能看出你们有多相爱。”

  那实在是枚再漂亮不过的戒指,小巧的戒托上扣着颗简洁又璀璨的钻石,和他往常瞎买一气的风格完全不同。

  “确认过了,他正在家等你,”灵超打了个电话,再三肯定过他岳叔并没有发现小男友这胆怯和紧张的小小离家出走:“回家吧。”

  “你不能陪我回去吗?”

  卜凡还是没法克服自己的紧张,像是站在悬崖边的人,拼命想要抓住离自己最近的那根藤蔓。

  “我也很想见证那一刻,可惜今晚我还有事要做。”

  灵超撒了个无伤大雅的小谎。

  “那,好吧。”

  他终于下定了决心,强迫自己离开了餐厅座位,却还是在出门分别的前一刻回头紧紧抓住了弟弟的手臂:

  “他会接受的,对吧?”

 灵超很想因为他的拖拉啰嗦恶狠狠的说声不是,却最终还是遵从自己的本心,用力点了点头。

  口袋里的手机聒噪的响了起来,不用想,灵超就知道是谁打来的。这是他专属的铃声,有着和他本人一如出一辙般的幼稚。

5.

  家的大门在他卜凡面前拉开,像往常一样温柔的拥抱后,先开口的那个人却不是他。

  “我……”

  “你知道吗,洋洋终于决定要和弟弟告白了!”他的队长此刻脸上正洋溢着嫁女儿一般的幸福微笑:“犹豫了一年了,他终于下定决心要去说了。这有什么难说出口的嘛,两个人根本就就是在互相暗恋,要我说,他早就应该……对了,你刚刚想说什么来着?”

  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卜凡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勇气荡然无存。他只能尴尬的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拙劣的演着毫不知情的围观祝福群众:“是吗,那很好啊。”

  “是啊,真好,”岳明辉用余光瞟了一眼他的口袋,没说些什么,只是在他的脸颊用力吻了一下:

  “你先换衣服,我做了晚餐。”

  

  卧室传来窸窸窣窣换衣服的声音,岳明辉长长叹了口气,小心翼翼的走进厨房,从衬衫口袋里拿出自己准备的那枚小小指环,蹑手蹑脚的塞进了今晚的甜品盘。

  无论以各种方式,无论对谁来说,这大概都注定会是一个终生难忘的夜晚吧。

评论 ( 15 )
热度 ( 3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em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