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mary

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

论灵超鹅的适配性/男香审美指南

  要拿什么来评价一个玫瑰花露水一般的宝宝呢?

  一个逐渐成长中甜甜的小男孩,一个坚强勇敢无所畏惧的小男子汉,一个经常犯傻的小调皮精,一个总是给人惊喜,牢牢攥着你心的小精灵?

  没有香水可以描述弟弟。

  香水只不过是调香师的一时灵感,而弟弟是上天永恒的宝藏。

  这篇算是我的惨绿少年审美指南,也几乎全部是中性香,种草的朋友们可以放心食用(误)


1.

Givenchy Ptisenbon


纪梵希 小熊宝宝


  世界上第一款儿童香水,凭想象就能感受到这支香的特质。

  简单,温柔,可爱,清淡的柑橘味道,正适合卷毛,眼睛圆圆对着你笑的灵超宝宝。

  留香时间短,一两个小时就会悄悄溜走不见。前调略带点酸的柑橘叫醒你的嗅觉,再往后就是温柔的皂香打底,伴着忍冬沉稳优雅的清香。

  我喜欢把它想象成在河边洗衣服的少女,费力搓揉着一大盆的肥皂泡泡,这时棕色毛的圆滚滚小熊悄悄走过,站在开满了小花的草地上对你伸出手问:

  小姐,可以邀请你跳支舞吗?

  大概没人可以拒绝这份美好天真的吸引。

  

 唯一要注意的是这支香实在太柔太萌太可爱,除幼师职业外的其他成年女性穿出门前应谨慎考虑,自己是不是需要如此纯洁未经污染的味道。

  我更推荐大家把它喷在枕头上,配合网络云吸超鹅美颜效果更佳,彻底体验当灵妈拥有可爱宝宝的快乐。


2.


Montale Chocolate Greedy


蒙塔莱 贪吃巧克力


  一支东方美食调的可爱香水,同样是凭名字就可以想象到味道。

  我爱极这支,算的上是我心中美食香中的劳模战斗机。浓郁香醇,味道极其巧妙了还原了香草榛果巧克力的味道。但苦橙带出一点点酸味,让它并没有真正的巧克力那么强的厚重感。

  冬天暖气充足屋子,轻喷一下就是满屋热可可和奶油点心的香味,幸福感瞬间爆表仿佛置身甜品店一般。

  确实,对于不那么爱吃甜的人来说,它实在是有点腻了,但相比之下,各位姐姐问问自己,有什么能甜过住在你心里且嗜糖如命的弟弟呢?

  被木子洋圈在怀里,一盒德芙巧克力就被迷的五迷三道骗走劳动力的弟弟,实在是非常需要这样一支好吃到想啃自己一口的贪吃巧克力了。


3.

Acca Kappa White Moss


艾克卡帕 白麝香(白苔)


  上一篇讲过馥奇香调的美妙,这支大名鼎鼎的肌肤香即使在馥奇香调里也算得上是十项全能的优等生。

  干净,柔软,冷调的皂感,是若有若无又很高级的白衬衣洗衣粉味道。麝香的味道非常绵软悠长,混着一点点柑橘味儿,让人觉得从心底升腾而来的洁净。

  前调柠檬杜松子清凉舒爽带点冰冻汽水的凛冽,中调薰衣草的加入开始让它走向静谧宁静,仿佛悠悠长长的夏日小径。

  白苔的味道非常单薄,它没有自己鲜明的形象,反而像是一缕影子。换句话说,它不会让你觉得用这支香会是什么样的人,而会让你想象,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身上才会有这样美好的味道。

  我私心觉得它属于弟弟,一个介于男人和男人间,逐渐成长着的男生。温柔,洁净但其实却并没有那么热情。他待人接物有礼,但却始终有距离和自己的世界,他有自己的想法,却不会强加于人,清透又矜持。

  它是一缕清风,一点点握不住手心,却带着你欢喜的忧愁。


4.

Penhaligon's Endymion


潘海利根 牧羊少年


  属于神话里的俊美少年的香水。月神爱上俊美的牧羊少年,令他沉沉睡去保持永久亘古不变的美貌。

  月光下闭眼沉睡,被爱意注视着,温柔亲吻着的少年味道。

  在我的感官下,这支香并不是什么带着汗水和泥土,可爱雀斑却又摄人心魄美貌的牧羊乡野少年,而是骄矜细白,下午三点花园里纤手托茶碟的贵族少年。

  可能调香师想模拟的,就只是沉醉于月神心中的爱意凝成的少年吧。

  开头的薰衣草柑橘平淡无奇,略带一点少年气的奶绿作为它和一般男香的区分。几分钟过去薰衣草香气渐渐消退,一缕带着咖啡苦味的香甜插进来。非常妙的咖啡香气,多一分太苦太沉,少一分压不住过于优雅香甜的花香。待着一点咖啡味散去,花香的浓郁柔软开始显出它的矜贵,这是独属于小少爷的味道,不谙世事天真残忍。

  一朵捧在手心里的水仙花,这世间所有的鲜花宝石月光清泉都未及你眼眸娇贵。

  似仙似幻似梦境,你是午夜里清泉一般的神仙少年。


5.

Gucci Guilty Pour Homme


古驰 罪爱男士


  一支拥有非常性感广告片的香水,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搜一下,绝对观看不亏。

  我拿这支香来描述弟弟,可能会让很多灵妈失望了。它非常性感,甚至性感的带点"绝对吸引力"似的危险感,完全不是一个理想中让妈妈省心的可爱儿子。

  但我爱极了它的描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勇敢去做,性感无谓的年轻男孩。

  一张车票离家一年,忍住眼泪偏说眼睛出汗的倔强灵超先生,值得这么一支香水。

  这支香水被诟病不少,理由无非是广告打的噱头太多,太过商业毫无新意,特点不强不见诚意。但我一直觉得,商业和火完全不是缺点,公式化的吸引力因为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表现和特质。

  前调柑橘和粉红胡椒传达出一种偏辛辣的清爽感,类似夏天的海盐柠檬汽水。两三分钟后淡淡的薰衣草味传达出来,开始给这支香蒙上一丝诱惑的气息。中调的橙花一直托在这淡淡的薰衣草味上面。尾调是常见的雪松和广藿香,馥郁,偏甜,没什么可诟病的,但也并不出彩。

  对我来说,这支香最大的吸引点大概就在于缠绕始终的薰衣草气息,男性气质下引人犯罪的一丝柔软,属于男孩子但不会出错的脂粉感。

  我的少年身上有这种值得名气地位万人宠爱的坚定气质。他会出名,大火,吸引目光,成为所有人的梦想。

  我的少年是一朵终将被万人瞩目的红玫瑰。


评论 ( 2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em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