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mary

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

[洋灵] 我的仇敌不可能这么可爱

霍格沃兹一生所爱AU写起来超开心

今天是嘴炮力max的拉文克劳洋和绝地反击的超A斯莱特林小鹅

祝·食用愉快(请一定要看到结尾!)

——————————————————————————————


  灵超先生最近很不开心。

  他,一个高贵优雅的斯莱特林,居然每天被个穿着傻蓝色校服的拉文克劳欺负。更可气的是,这个拉文克劳战斗力超强,无论在嘴炮还是体力上都压制的他毫无还手之力。可怜他只能每次出门前小心翼翼的先侦查好地形再偷偷溜出门。饶是这样,他还是经常被可恶的拉文克劳放肆的嘲笑。

  更悲惨的是,每周六,他和这个讨厌的人要一起上他最喜欢的变形课。

  最最悲惨的是,这个讨厌的拉文克劳,居然还是他的变形课搭档。


  1.


  “阿尼马格斯和易容马格斯有什么区别?”

  “易容马格斯是天生的,阿尼马格斯通过后天学习得来!”灵超激动的举手抢答。

 “除了变形咒外,还有什么能让人变形?”

  “复方汤剂、施放错误的魔咒的反嗜误食魔药,还有还有,被狼人咬伤!”


  “很好,灵超先生,你是个非常优秀的斯莱特林。”教授微笑着对他点点头,目光环顾教室,却在看到角落某处时皱起了眉:“木子洋先生,关于这个题目,你有什么想要补充的吗?”


“啊?”厚厚的《初学变形指南》后伸出一颗睡得迷迷糊糊的头,左脸上还带着书脊压出来的一长条印记。

  “阿–尼–马–格–斯!”有同院的朋友靠过去小声提醒他题目,却挨了教授一个狠狠地眼刀。


  “阿尼马格斯所变化的动物与巫师的性格和体重有关。一般地,每个人只能变成一种动物,而且,”木子洋揉了揉太阳穴,即使被教授在没准备的情况下喊起来回答问题,他依旧是那样一副睡不醒的样子:“这种动物不能是凤凰和龙之类的魔法生物。”


  “很好,真的很好,木子洋先生提前预习到了我们还没有学到的内容。”

  “拉文克劳加十分!”


  才不是提前预习到了呢!灵超恨恨的在桌子下面戳着羽毛笔。他看的清清楚楚,那个人只是碰巧睡觉的时候枕在了阿尼马格斯那一页而已!

  他在这边把羽毛笔戳的哒哒哒响,全然没注意到斜后方的木子洋正看着生气的他,笑的一脸狡猾。


2.


  拉文克劳学生的终极特质是什么,智慧!

  早在学期开始之前,木子洋就从上届学生那里偷偷拿到了麦格教授的变形课讲义。教授的课讲的一丝不苟,即使每年有调整和创新也是万变不离其宗。

  就像今天,他十分确定,下午他们即将进行这学期的第一次变形实践课。而同时他也肯定,为了报复,灵超一定会选择把所有东西都变成螃蟹来吓他。


  “这节课我会教大家来进行变形课的实际操作,”麦格教授呵斥住偷偷聊天的学生们,从袖子里缓缓抽出了魔杖:“变形术是你们在霍格沃茨课程中最复杂也是最危险的法术。任何人要在我的课上调皮捣蛋,就永远别再回来。”

  “下面,我希望所有同学都仔细看好。”

  嘭的一声巨响过后,灰白色烟雾散去,刚才还在乱跑乱叫的黑色老鼠在教授的魔杖下下变成了只打着蝴蝶结的粉红色小猪。

  小猪鼻子可怜的往前拱了拱,嗓子里发出呼噜呼噜的细小声响。


  “每组同学讲分到一盒火柴,先生们小姐们,下课前请将它们变成一盒针,最早完成的巫师可以得到二十分的学院加分。”

  

  静物变静物有什么好玩的?互相对望,几乎所有的同学都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神秘微笑。一时间教室里鸡鸣狗叫,火柴盒变成的奇怪动物在教室里疯狂乱跑。

  灵超的大眼睛骨碌碌转了几圈,在木子洋转头没注意的时候,偷偷拿出了魔杖。

  “Animagi!”

  无数只红色的小螃蟹从盒子里爬出,要是你仔细瞧瞧,还能看到它们腿上没有完全变成功的火柴头。


  “木子洋先生,木子洋先生?”

  灵超状似友好的提醒正在和朋友手舞足蹈侃大山的木子洋回头。

  

  “啊啊啊啊啊什么东西啊!我的妈呀快走开走开!”

  不出意外,在转过头后十分之一秒内,木子洋从凳子上高高跳起,期间还踢翻桌子和几个墨水瓶。落地的瞬间踩到了身边女孩变出来的小兔子尾巴,脚底绵绵的触感让他又是一阵惊呼:

  “啊啊啊啊啊这什么玩意儿!”

  表情变化之快,五官运动之狰狞让人叹为观止。


  墨水瓶的主人们齐齐围住木子洋要找他算账,灵超满意的欣赏着从岳明辉手中借到的麻瓜录影机,里面记录了木子洋破音嚎叫旋转跳跃闭着眼的全过程。

  哼哼,麻瓜科技有时候还是蛮好用的嘛。


  “自由操作时间结束,下面我来检查大家的掌握情况。”无视掉地上来路不明的水迹和动物毛发,麦格教授仔细检查着大家的变形成果。

  “韦斯莱先生,你的针上面为什么还带着白磷?你的母亲格兰杰女士是我见过最优秀的学生之一,你希望未来你可以和她一样努力。”

  “马尔福先生,做得很好。”

  “波特先生,很不错,但如果这根针能更细一点就更好了,现在看上去,它更像是铁棒。”

  “灵超先生,嗯,非常完美的作品。” 教授走到了他们的桌子前:“木子洋先生,请问你的作业呢?”


  “对不起,我没有学会。”木子洋干脆利落的承认。看着教授逐渐逐渐皱起的眉,灵超心中阵阵窃喜。


  “初学者确实是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我希望下次课能看到你的进步。”

  “好的教授。”


  这,这就没了?

  惩罚呢?劳动呢?禁闭呢?怎么说也该有一阵严厉的训斥吧?教授如此轻描淡写的放过了木子洋这件事让灵超心中委实有点遗憾。

  本来还想看他出更大的丑呢。灵超拿起桌上的水杯,准备拿喝水掩饰住自己脸上浓浓的失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别别别吓我!”手里的杯子在凑到他嘴边的时候突然变成了只还在吱吱叫着的胖大老鼠。吓得灵超赶忙松手,直接从椅子上翻了过去。


  “灵超先生,我说过了,在我的课上不许喧哗。”从同学的哄笑声中艰难从地上爬起,一抬头却正对上麦格教授那双湖水蓝色的眼睛:“斯莱特林扣十分!”


  之前的一切都是他装出来麻痹自己的!这个心机男!


   看着木子洋和朋友勾肩搭背的笑闹着走出教室,恼羞成怒的灵超又在他的复仇小本本上狠狠记了一笔。

  

  3.


  “小心!”

  身后有人扑上来,把正在出神想着论文的灵超一把扑倒在了球场上。下一秒,一颗鬼飞球从他们头顶上方呼啸着高速飞过。


  “对不起,我没有……”灵超红着脸道歉,却在说到一半的时候生生截住了话头:“怎么会是你?” 

  刚刚救了他一次,现在压在他身上的那个人,不对,那头猪,居然是他不共戴天的死对头木子洋。


  “怎么,不想感谢我?”木子洋装出一副可怜巴巴很受伤的样子。

  “也不是……谢,谢谢你!”灵超还是放不下身为巫师的基本礼貌,别别扭扭的转过头给他道了歉。

 

  “声音太小,没听清楚,再来一次。”木子洋大概从来不知道什么叫见好就收。

  灵超嘴巴闭的紧紧的,一副抵死不从的样子。


  “哎呦,我的头撞得好痛啊,腰也痛,腿也有点痛,做了好事没有好报,哎——”木子洋装模作样的揉揉头又揉揉脚,选择性无视灵超在他身下已经快要被压的喘不过气的惨痛现实。

  “谢,谢,谢谢你。”遇上这么一个无赖还有什么办法?为求脱身,灵超只好屈辱的又感谢了一遍他。


  “这才对嘛,”木子洋灵活的从地上跳起,拍拍身上的草籽和土,完全不像是身上有哪里不舒服的样子:“为院争光的好学生就是要有礼貌哦。”

  他分明就是在讽刺自己上次变形课被扣了十分的事。


  灵超涨红了一张脸,抱起散落在地上的书转身就走。

  “现在走你可是会后悔的哦。”木子洋还是不放过他。灵超假装听不到的加快了脚步。


  “这有一份黑魔法防御课的资料,让我看看,原来是关于怎么防范食尸鬼的啊,是波特教授的……”话音还未落,灵超已经跑过来抢走了他手里的羊皮卷。

  《如何在水中应对食尸鬼的攻击》,这不是他最近在苦恼的论文题目吗,木子洋怎么会知道?


  “傻瓜,看看你手里的书,你抱着这摞黑魔法防御书已经一周了。”似乎是看穿了他的疑惑,木子洋轻巧的给他解释道:“我在图书馆正好看到了相关的资料,就随手整理了一份给你。要不要?不要我就拿走了。”

  说完就要去抢灵超怀里的资料。

  怎么可能不要!灵超紧紧的把资料护在胸前。一副誓死捍卫的架势。


  “资料给你,那我走了啊。”象征性的抢了两下,木子洋就放了手:“下周的变形课见,好学生先生。”

  一贯的讥讽调性。


  抱着一大摞墨水还未干透的资料,灵超突然觉得这样的木子洋,其实也不是那么令人讨厌。


4.


  “木子洋,你的万圣节礼物。”舍友从猫头鹰上拆下来一个捆的严严实实的大包裹:“没有落款,是不是哪个害羞的姑娘送来的?小心里面混了迷情剂。”

  “怎么可能。”木子洋笑着打了他一下。

  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装拆开是个盒子,打开盒子,是一大包各类型品牌的糖果,足足有五六斤那么重。

  糖果中间藏了张小到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的纸条,只有很简单的两个字:

  “谢谢。”


  是他熟悉的工整小学生字体。

  抽过身边一张羊皮纸,他潇洒的挥手写了几个字,又绑回了猫头鹰脚上。

  想到好学生收到这封信后因为惊讶而鼓起来的小脸,木子洋不禁笑出了声。


  “愿意和我一起参加今年的舞会吗?”

  灵超揉了揉眼睛,又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了一遍。

  愿 意 和 我 一 起 参 加 今 年 的 舞 会 吗 ?

  连同标点符号只有十五个字,可信息量完全超乎了他的接受范围。

  木子洋邀请他去参加舞会?

  是闹着玩的意思还是…真的想成为他的舞伴?


  灵超努力回想那些木子洋恶劣的瞬间来支撑自己给他写一封冷酷的拒绝信,脑海里却都是他的身影。

  他宽厚的肩膀撑得校服很好看。

  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着很好看。

  他的声音总是很好听。

  他把书借给忘带的自己,帮他躲避皮皮鬼的攻击,在他难过的时候递过来一张沾了芥末的手帕好让他有借口哭出声来,帮他摘下图书馆最高一层的书……

  灵超突然意识到,木子洋其实帮过自己这么多。而自己也早就习惯了有他在身边斗智斗勇其乐无穷。明明在第一学年结束后就可以更换搭档,可们两个却心照不宣的一起合作到了第六个学年。

  不知不觉间的陪伴,他好像喜欢上他的头号仇敌。

  

  “学长,可以和我一起参加舞会吗?”陆陆续续有害羞或大胆的女孩来向他伸出橄榄枝,而他一一微笑着拒绝:

  “对不起,我已经有想约的人了。”


  不管木子洋是认真还是又一次恶作剧,不管他们是真成为舞伴还是木子洋另约了其他留他自己孤零零一个人在黑暗中,这次,他决心选择勇敢。


5.


  “灵超先生,你今天真的很帅。”  上下打量着灵超金银线装饰着的合体西装,木子洋第一次收起了戏谑认真的赞美他。

  “你也是,”他抬起头,明知故问的挑衅木子洋:“你的舞伴呢?”


  “我的舞伴不是你吗?”

  “我可没说答应你。”灵超假装很不屑的转过了头,却没办法控制住偷偷上翘的嘴角。


  “那我就只能坐在墙角看你和舞伴跳舞,再趁他不注意把你抢过来了。”

  “你忍心看我这么惨吗,先生?”


  “谁让我这么善良呢,就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你了。”灵超从座位上站起来,轻轻搭上木子洋向他伸出的手。

  “走,我们去跳舞吧。”


  “你听到他们在说些什么了吗?”木子洋低下头,在光影间低头微笑望着灵超。灵超最喜欢的,眼睛弯弯的样子。

  “无非是说些我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明明不喜欢彼此还要一起来参加舞会之类的无聊话。”

  木子洋的笑意更浓:“那我们要让他们如愿吗?”

  “怎么做?”

  “假装吵架再和好什么的,吓他们一跳。”


  空有一米九的身高,却还是小朋友的脑子啊。灵超暗暗叹了口气。要是早出生20年,韦斯莱笑话商店的生意估计要被这个人通通抢走了。


  “听起来不错,可我今天不想这么玩了。”

  “嗯?你有什么更有趣的主意吗?”


  一步两步的接近,手掌搭在肩上,轻轻踮起脚尖,越来越近,直到他软软甜甜的吻上了木子洋唇角。

  目光相接,灵超满意的看到他的爱人仇敌紧张到通红了耳朵。bingo,伟大的斯莱特林灵超打入决胜一球,标志着这场旷日持久对抗赛的最终结束。


  “让我们这样,好不好?”




 


评论 ( 16 )
热度 ( 252 )

© Rosem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