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mary

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

[洋灵] 我喜欢上你时候的内心活动

笨蛋也要谈恋爱的HPAU,幼稚鬼和傲娇精的正面对决。

祝·食用愉快


1.魔药课


  “哎!”

  后背被人用力戳了戳了一下,灵超放下手中正在研磨的雏菊根,转头不耐烦的看着那总找他麻烦的拉文克劳男孩。

  “和我约会吧。”木子洋眼睛亮亮的盯着他。手里的红玫瑰娇艳欲滴,还带着清晨的雨露。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熟练掌握108种反唇相讥方法的斯莱特林在这不按套路出牌的表白面前完全失去了反应能力,傻傻收下了花,脸红的转过了身,却一句讥诮的话都说不出来。

  

  “灵超先生,能告诉我你的脑子在想些什么吗?”再回过神时,教授已经怒气冲冲的站到了他面前。

  “我……”面前坩埚里的液体不知道为什么已经糊成了一团,手中的玫瑰花也被揪的只剩个花骨朵。

  “这可不是什么迷情剂,需要你被爱情和玫瑰花糊住的脑子,”教授讽刺起学生来总是这么不留情:“斯莱特林扣十分,好好想想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

  灵超发誓,他听到了背后木子洋窃笑的声音。

  变态!神经病!我就算信任皮皮鬼也不会再相信你的鬼话!下课铃刚想,灵超就把那支他握了整整一节课的玫瑰花杆掷进了垃圾桶,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教室。


2.图书馆


  “有些幼稚男孩就是会拿欺负来表达爱情的,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喜欢呢。”

  岳明辉一边做着神奇动物学笔记一边回答着灵超的抱怨,眼里的温柔不知是对着面前的弟弟还是书本上甜甜笑着的护树罗锅。

  “才不可能,”灵超不屑的撇撇嘴:“他就是那种最讨厌的拉文克劳,总要捉弄别人来证明自己的小聪明。”

  “可这是因为你很在乎他才发现的,或许你也有那么一点喜欢他。”岳明辉回答的十分轻松。

  “不可能,我怎么可能会……哎呦木子洋你在干嘛!”一本厚厚的魔法史从书架上掉落,正好砸到了灵超的头上,而始作俑者正在梯子上笑的前仰后合。

  “你看,他又在玩这种无聊的把戏了。”灵超揉揉砸痛的头,无奈的向岳明辉抱怨。

  岳明辉不置可否的耸耸肩,抖抖那本魔法史,从书里掉出了张纸条,还是熟悉的那句话:

  你能和我约会吗。

  “或许,你真该和他约会试试,他也许就是你喜欢的那种男孩。”

  “不可能!”

    灵超恨恨地扔掉了纸条。字写的倒还算是飘逸帅气,可他刚刚被砸到的头,到现在还在痛呢。


3.公共休息室


  猫头鹰一脸不悦的飞到桌上,展示给他背上的包裹。正在熬夜奋战变形课论文的灵超只得揉揉疲倦的眼睛,解下那小小的纸包,再安抚性的喂给它几粒三明治渣。

  “能和我约会吗”的小纸条和比比多味豆攒了一桌子,灵超心里的怨气也消了大半。他大概是知道自己在熬夜补作业才派猫头鹰来陪自己吧。在忙的焦头烂额的期末,这无异于寒冷冬日里的一盏玉米浓汤。

  也许,我真该答应他的约会试试。想到他笑起来弯弯眼睛看向自己的样子,灵超不自觉勾起了嘴角。

  呸呸呸呸呸!这是什么味道?

  刚陷入美好回忆的灵超就被嘴里比比多味豆难忍的辣味冲回了现实。不死心的又吃了几颗,没用,无论什么颜色什么包装,木子洋送来的糖果,都带着变态的芥末味道。

  流着泪仰头望天的灵超先生,再次感叹于自己的天真。

  他怎么会傻到期待木子洋的好心?


4.魁地奇场


  “灵超先生最近可能会遇到血光之灾,破解方法是……嗯,他应该和我待在一起。”占卜课上木子洋的一通胡说八道居然得到了特里劳妮教授的认同。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灵超这几天不得不接受要和木子洋待在一起的残酷现实。

  “小心!”鬼飞球恶狠狠的朝他的方向飞来,木子洋惊呼一声把他推到在草丛里。鬼飞球擦着灵超的耳廓飞过,留下一串高速的风声。

  “谢谢你。”讨厌归讨厌,最基本的礼貌还是不能少。虽然被木子洋压在身上的感觉很奇怪,可他还是要表达自己的谢意。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变得这么倒霉,两天的时间差点被鬼飞球砸中11次。

  “没关系,”木子洋的回答倒是非常爽朗:“作为你的占卜课同学和未来约会对象,我有责任保护你摆脱厄运。”

  虽然听起来怪怪的,还似乎还挺让人感动的样子。

  “你干嘛总让我拿球砸那个银色头发的斯莱特林,队友都抱怨死我了。”

  灵超发誓他没有偷听别人说话的意思,只是这两人讨论的也太大声了一点,让他不得不听到了全部内容。

  “再帮我最后一次。”木子洋往卜凡手里塞进几枚金加隆,露出他招牌的甜蜜微笑。

  “好吧,就最后一次。”卜凡显然很耐不住好友的撒娇,一边烦恼的嘀嘀咕咕,一边答应了木子洋的请求。

  

  我再再再再信任他就是彻头彻尾的笨蛋!灵超愤怒的揉着手里的羊皮卷。

  他决定开始反击。


5.斯莱特林宿舍


  “砰!砰!砰!”

  窗户上传来三声巨响,梦里的舍友皱着眉说了句梦话,被轻微吵醒后的瞬间又回到了沉沉的梦乡。

  灵超堵住耳朵,假装听不到窗外的声响。

  “灵超!灵超!灵超!”

  ……这下他假装听不到也不可能了。

  怒气冲冲的起床开窗,木子洋正兴高采烈的的骑着扫帚飞在他窗前,手里拿着两个刚刚捏好的雪球。

  “起床玩雪吗,或者要和我……”

  “要和我约会吗?”先木子洋一步,灵超说出了这句话。

  3,2,1,窗外的男孩红了脸,整整三秒没说出一个字。

  “我希望你能做我的恋人。”灵超乘胜追击。窗外的人显然慌了神,两秒的摇晃后,他从二楼摔下,一头栽进了灌木从里。

  他也就只有这点把戏。不知为何,在这场较量中大获全胜的灵超突然觉得有点失望,对自己一直期待事情落空的失望。他不清楚自己在期待些什么,却能鲜明的感到心脏空缺一块的无力触感。

  只是个爱恶作剧的男孩罢了,他这么安慰自己。拉文克劳在智商成长的时候,情商的营养通常跟不太上。

  “好啊,”不知什么时候,木子洋又飞回了他的窗前,脸上还带着雪和泥的痕迹:“你可以和我一起去看月亮吗,虽然…月亮没有你好看。”

  后半句声音越来越小,模糊到让灵超几乎以为那是自己的幻觉。

  “行……啊。”刚才还面无表情说出要恋爱的话,灵超不知道此刻的自己究竟在脸红些什么。

  “我们要从拉手开始吗,还是邀请一起这周六共进晚餐?”木子洋紧张到话都说不顺了:“到底怎么样才算一次真的约会啊?”

  “什么都不做就很好。”过了许久,灵超突然伸手拉住了已经冻僵的木子洋,直到两人并排坐在窗框上:“今晚的月色,真的很美啊。”

  也不知在什么时候,也不知道是谁主动,两个笨蛋小朋友,就这样偷偷在月色下勾起了手。

  

 

评论 ( 18 )
热度 ( 459 )

© Rosem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