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mary

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

老王与我

1.

  去年六月,许久不联系的朋友z突然发来了一条微信,邀我去海洋公园玩。我没多留神,照例只是敷衍了几句下次再说之类的套话。

  两天后,z从17楼跳了下去。

  我们的聊天记录,永远停在了他说“好。”

  在那之后的很长时间,我都不明白,对z来说,这世间到底有什么是“好”的呢?

  整整一个月,我放弃了学习,放弃了社交,甚至放弃了感官。

  失落,无奈,抱歉这些带着生命力的词语,都抵不过对自己浓浓的失望。我迅速的瘦到脱相,推掉了所有工作,喝到过敏还依旧靠酒精维持生命。

  七月初,再也看不下去这幅样子的我妈把我扔上了去云南的飞机。在人生最恍惚的时候,我认识了老王。

  2.

  有的人不知为什么,骨子里透着谜一样的年轻气息,老王就是如此。 他身边还陪着另一个男孩,两个人带着那种傻乎乎的小男孩兴奋,像对有些害羞却很甜蜜的小情侣。

  我几乎就在心里给他们盖章是两只情侣小学鸡了。

  一日游午餐味道奇怪,胃和体能又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萎缩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很快,在别人刚刚开始吃的时候,我就放下筷子开始抬头望天。

  坐在我旁边的老王突然从包里掏出了一把不知道是什么的袋装食品。

  “代餐饼干,你要实在觉得难吃就吃这个。”

  我谢过他,不知为何有点想哭。

  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声音有着和外表不符的成熟。

3.

  老王的表弟是个话痨,一路上拉着我不停的聊天,原定的参加完一日游就租个房子躺尸半月的计划,在他的热情下硬生生变成了三人游。

  是的,坚定裸眼鉴gay一百年的我看走眼了。

  在这天下午,不小心瞥到老王身份证的我遭受到了狗生打量别人的二次打击。

  在余下的旅程里,我迅速的把自己从“姐姐带着你们玩啊”的老流氓状态,转换到了“哥哥们,去哪里你们决定吧”的躺尸咸鱼妹状态。

  老王话少,我又状态不佳,表弟一个人在前和路人搭讪,身后的我们两个隔开两米沉默的各玩各的。

  一路上,我跟在老王身后,看着他微微晒红伤的脖子,像个呆滞的尾巴。

4.

  丽江的夜晚,游人有够多的。

  我们在各色店铺里穿梭,给各自的家人挑选廉价纪念品。酒吧里放着动次打次的土嗨流行歌,伴随着男孩的嘘声和叫嚷。

  抱着一兜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红绿围巾,我怏怏的往酒店走。表弟却似乎突然来了兴致,说要去路边给我们买夜宵。

  烧烤奶茶大烤肠,椰子汽水臭豆腐,和任何一个三线城市都没什么两样。

  我和老王坐在路边的条形凳上等他。隔着一人的距离,沉默玩着手机。

  “我去看看他买到没有。”漫长的等待后,我率先用光了手机的电,遗憾的输掉了这场无声的battle。

  “好。”他头也不抬的回答我。

  午夜十二点,店铺已经陆陆续续的关门,连路灯都变得昏暗。我踮起脚往远处对面熟食铺子的方向张望,就这么径直走进了河里。

  是的,黑暗中向前走的我,完全没注意到面前居然是条河。

  一步一步走进去的我,如果被摄像头拍下来,有种从容赴死的气魄。

  不如就这样死了吧。

  只快活了一瞬,水中的我就探出了头。

  妈的,这河也太浅了。

  岸上一双手拉我上去,是老王。

  “我听到远处的水声,就想来看看你,”他替我脱下被水泡湿的外套,暖黄色路灯照向他的脸,有种奇妙的温柔:“你看起来,就很像那种会不小心摔到自己的人。”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呆滞的拧着自己的头发。

  “有没有摔到哪里啊?”他又问我。

  我愣了几秒后突然想到了重要的事——

  手机掉河里了。

5.

  

  五秒后,还在犹豫要不要再下水捞一下手机的我,眼睁睁看着老王跳了进去。

  不同于我的迈步落水,他跳的异常实在,溅起的水花喷了我一头一脸。

  “捞上来也不能用了,你赶快上来吧。”我试图让他放弃。这么重的人情,我已经承担不起了。

  他说着没事,一遍遍在流动的河底摸索我的手机。

  坐在岸边的我眼泪糊了满头满脸,整个人因为冷和难过浑身发抖。不知过了多久,老王从河水里笑着钻出来,手里举着我的手机。

  “你看,我就说能找到。”

  他笑的那一刻,光在我面前,我突然就觉得,自己也许还能得到救赎。

  

6.

  “我们的飞机在机场因为天气延误了两天。”

  “我之前完全不知道,是硬生生被老妈塞到了云南。”

  “我们其实不想报一日游团的,奈何我弟看上了那个小导游。”

  “我只想报完那个一日游,然后就在昆明住下。”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我就特别想分享代餐饼干给你吃。”

  “我也不知道,明明吃饱了,我干嘛还要收你的零食。”

  聊的越多,我越发的相信,一个巧合是一步,命运带他来到我面前。泡了半小时水的手机开机后奇迹般的复活,像是从来没发生过那场奇遇。

  三天后,我们在机场挥别。

7.

  我艰难的投入进了生活,虽然蹩脚,也够让身边的人惊喜了。结识了新朋友,鼓起勇气去了z的墓前。

  自然而然的,我和老王断了联系。

  今年三月,我在朋友圈随手分享了一组夜景,五分钟后,老王的微信过来,是同一片风景的照片,附上一小段话。

  “我已经走了,可惜,如果早看到半个小时,还能和你一起喝酒。”

  在彼此的异乡没见到面,但托这次奇遇的福,我们渐渐熟悉了起来。

  他开始知道我的刻薄,知道我的幼稚,笨手笨脚的安慰,努力去了解每一个我不经意间提到的喜好。雕刻,新闻,cut片导演,甚至尝试着喜欢我痴迷着的男团。

  我们聊一整夜的天,在天亮的时候责怪对方是话痨。有他在的每一秒钟都如此清新而自然,让我感觉前所未有的放松和愉悦。

  他开始变得比我身边所有人都重要。

8.

  “你往楼下看一眼。”

  “不看。”

  “就看一眼,保证不会后悔。”

  我勉强从床上爬起,然后就看到傻乎乎抱着花束站在楼下的他。

  三个小时的飞机又三个小时的火车,没告诉我,就这么傻呆呆来到了我面前。

  “我总觉得表白要正式一点。”

  那束花太大,几乎让我抱个满怀,我嘲笑他费钱搞这种没意思的把戏,他反而认真的对我解释。

  “那我要是不答应怎么办呢。”

  “我没想让你答应,只是想来看看你,亲口说我喜欢你。”

  被直球一击致命。

  “那你,可不可以答应?”最终还是他问出了口。

  我听见自己说,

 “好。”

  那就在一起吧。

9.

  在遇到老王的时候,我循环了Vincent Gallo的《sweetness》一百遍。电影中的男主遇到了那个像小白兔一般的女孩子,拿爱意融化着糟糕到不能更糟糕的他。

  She brings the sunshine to the rainy afternoon, 歌里这样唱着。

  为我带来阳光的那个人,也终于来到了我身边。

  他比我大六岁,高15厘米,距离我上千公里。而最重要的是,他救了我,他还爱我。

  我20岁的生命里,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

  

  

  

  

  

  

评论 ( 2 )
热度 ( 61 )

© Rosemary | Powered by LOFTER